俄羅斯武力侵犯烏克蘭造成許多死傷,烏俄代表於14日展開第4輪談判後不久便宣布「技術性暫停」,雙方15日續談。烏克蘭談判代表透露,烏克蘭與俄羅斯雙方代表已恢復會談,討論如何終結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週來的戰事,雙方都認為談判有所進展,但還是存在矛盾。

烏克蘭談判代表、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15日推文說,雙方存在基本矛盾。他稍早在推特發文指出,談判正在進行,烏方將爭取「停火和(俄國)由我國領土撤軍」。雙方代表14日展開第4輪談判,一度技術性暫停,15日續談。一名烏克蘭高階官員提到,終結俄國入侵的談判非常艱難,不過「無疑有妥協的空間」,雙方談判代表將繼續會談。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稍早強調,目前要對俄烏雙方結束衝突的談判下任何結論還為時過早。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談判工作很複雜,但這項工作持續進行本身就是正面發展。」他表示:「我們不想作任何預測。讓我們等待具體的結果。」

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已遭俄羅斯軍隊圍困逾2週,當局15日表示,約2000部民用車輛已經沿著人道主義疏散路線撤離當地,不過當地仍有多達20萬人仍待緊急疏散,情況相當危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則聲稱,俄軍已完全掌控烏克蘭南部地區刻松州。美國官員警告,俄軍可能以當地為跳板向西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