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 20 天,據傳俄軍後勤物資即將告急,莫斯科也已經向北京請求支援軍糧,但中國尚未回應。14 日有中國網友拍到東北黑龍江綏芬河有近 300 輛軍用貨車駛向俄羅斯口岸,車上很可能載著援俄的物資。

據外媒報導,俄羅斯已經向中國請求支援軍用物資,其中就包括了軍用口糧、即食食品等。

不少美國官員和軍事分析師認為,俄羅斯軍隊的後勤物資不足,是拖慢進攻步調的重要因素。

有網友在網上發文表示,一名中國的卡車司機在東北黑龍江省 G301 公路上,拍到 200 至 300 輛的重載軍用卡車,正在駛往綏芬河口岸。

有網友回應,「中俄聯盟是真的」、「從綏芬河過去普丁都打完了」,也有人指出,「從綏芬河口岸入俄,用西伯利亞鐵路可以送到俄國西部」、「綏芬河口岸 2 小時就能到海嵾威機場,用圖 54 運輸機 8 個小時就能到烏克蘭戰場了」。

但這張照片的真實性也被人懷疑,有網友指出,解放軍報 2021 年 5 月 10 日的報導「夜幕茫茫 兵車轔轔」中,也出現相同的照片,該篇報導稱,照片是中國解放軍在新疆軍區進行高原夜間駕駛訓練。

截至目前為止,該張照片的出處與真偽都無法查證。

有網友指出該張照片是解放軍報的報導照片。   圖:翻攝自推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