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Google上班的員工,現在要準備回辦公室上班了。從4月4日開始,Google員工需要在公司上至少3天班。在正式回公司上班前,Google進行一年一度的員工滿意度調查,但似乎員工對Google的薪水和福利不是很滿意。

根據《CNBC》報導,Google每年都會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稱為「Googleist」。透過每年的調查,Google可以從員工的建議中做一些修正或福利上的調整。「Googleist」在今年1月的時候已經完成,大部分的員工對於Google的升遷制度和薪資不是很滿意,認為工作量與薪資不成正比,而這也會攸關到未來員工升遷的機會。

相反地,員工對於工作任務與價值這方面感到滿意。Google員工認為Google的工作場合有多元性,可以與不同種族的人一起工作,且大家都在一個友善的環境。除了多元、友善的工作幻境,員工也認為在完成工作時具有成就感,因為設計或研發的產品會在全球進行發表。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Googleist」對Google來說非常重要。透過員工滿意度調查,暸解員工對於Google的制度、政策有什麼不滿的地方而進行改善,希望員工在Google上班是非常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