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14日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後發生故障,所幸飛行員跳傘逃生後獲救情況良好。不過,正當我國發生飛安意外之時,共軍仍派13架次共機繞台,民航局高雄進場台也罕見接手廣播驅離。

由飛行官黃重凱駕駛的幻象2000,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例行戰訓任務,於空域回報機械故障返場,隨後飛行員跳傘彈射逃生,所幸獲救後情況良好,最快明日就能出院。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回應,本次事件並非外界所傳缺件造成,幻象2000起飛也並非為了驅趕共機。

不過,根據國防部發布的「即時軍事動態」,14日共有13架次共機侵擾我西南空域,包括運-8遠干機1架次、殲-16機5架次、殲-10機7架次。特別的是,長期追蹤軍機動態的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記錄到,有共機在幻象2000光點消失後不久即闖入我西南空域,民航局高雄進場台罕見接手廣播驅離,內容為:「Kaohsiung Approach On Guard,Kaohsiung Approach On Guard,在GRADY北面約2.5浬高度9800呎的不明機,你已進入高雄終端管制空域,請立刻左轉脫離立刻左轉脫離高雄終端管制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