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頻繁轟炸民用設施造成許多平民死傷,數百萬烏克蘭人逃亡國外,流離失所,引發全球公憤,傳出有激進份子闖入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二女兒季霍諾娃(Katerina Tikhonova)位在法國的別墅,還揮舞著烏克蘭國旗並歡迎難民進入。

綜合外媒報導,推特上瘋傳,法國激進份子哈夫納(Pierre Afner)闖入季霍諾娃位於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的別墅,這棟6層樓的房子緊鄰海岸線,從窗戶看出去視野坐擁這座沙灘,裡面共有8間臥房3間浴室。這些闖入者除了揮舞烏克蘭國旗,噴漆反戰外,還直接將別墅的鎖換掉發送消息給各界表示歡迎烏克蘭難民入住。

據了解房屋所有權人其實是季霍諾娃的前夫沙馬洛夫(Kirill Shamalov)。報導指出,哈夫納稱在房間裡搜到關於普丁前女婿沙馬洛夫的護照和一些電費單,甚至發現大量稀有的藝術品。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留言說:「這間別墅應該被扣押,當作制裁的一部分,馬克宏硬起來」、「這真是太令人開心的消息」、「絕對支持佔領他們家全世界的資產」。

此外,根據德國之聲等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市長沙迪克汗14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提到,俄羅斯超級富豪在倫敦購買豪宅是基於洗錢,根本沒有人居住,建議政府沒收這些豪宅,在售出前先安置逃亡的烏克蘭難民,這會是一種「詩意的正義」(poetic justice)。英國首相府發言人指出,目前政府正在研究相關建議的可行性。

特上瘋傳,法國激進份子阿夫納(Pierre Afner)闖入卡特琳娜位於法國比亞里茨的別墅。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