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區公所於平溪國中對面興建的景觀友善公廁完工,今(14)日由新北市民政局柯慶忠、平溪區長曾繁盛、議員林裔綺、菁桐、十分、平溪國中小校長及地方代表仕紳共同啟用剪綵。景觀友善公廁以卡通風格圖板融入平溪在地特色設計,建物外觀相當吸睛。現場還有菁桐、平溪國小學生的小提琴及扯鈴表演,更有當地里長楊鄭財及里民準備湯圓同慶,場面溫馨。

柯慶忠表示,平溪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為了營造友善觀光環境,市府陸續完成菁桐老街、十分瀑布友善步道改善等工程,而十分老街鋪面改善工程亦預計於5月完工,同時也於平溪國中對面興建景觀友善公廁,並派專人定時清潔維護,大幅提升在地觀光品質。

曾繁盛表示,公共廁所設置地點位於平溪國中對面以及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下,風景優美,為國內外遊客、登山客聚集之處,過去因周遭沒有公廁,需步行至平溪老街或至平溪國中借用,甚為不便,因而透過民政局補助約300萬元闢建友善廁所,還增設遊覽車及小客車停車空間,解決遊客如廁問題。

曾繁盛指出,景觀公廁外觀以平溪區文化特色、在地產物及景致為發想,以仿木材質及卡通風格,將山神、瀑布、運煤台車、天燈、原生種山藥、區花艷紅鹿子百合與台灣藍鵲等圖案躍上公廁牆面。爆萌的Q版圖案連小朋友都直呼好可愛,上廁所也不忘拍照打卡,預料景觀公廁啟用後將成為平溪區新的打卡熱點。

另外,景觀公廁有男女廁及無障礙親子廁所,共計5座坐式馬桶、3座蹲式馬桶以及3座小便斗,其中坐式馬桶都同時有大人及小孩的兩用座便功能,亦設有換尿布台,設計貼心。

柯慶忠指出,平溪區為國際觀光遊憩地區,不論平日或假日皆吸引眾多遊客至此遊憩,著名的天燈節更被旅遊頻道Discovery票選為「世界第二大夜間節慶嘉年華」、國家地理雜誌推薦「全球十大冬季最佳旅遊首選」,2017年更被外媒評選為「全球最佳節慶」,還被Fodor's列為全球14大「此生必遊」的經典節慶,與巴西嘉年華、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齊名,享譽國際。景觀公廁的落成,提高就近如廁的便利性,增加遊憩好心情。

景觀公廁的落成,提高就近如廁的便利性,增加遊憩好心情。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景觀公廁有男女廁及無障礙親子廁所,共計5座坐式馬桶、3座蹲式馬桶以及3座小便斗。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現場還有菁桐、平溪國小學生的小提琴及扯鈴表演。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平溪區公所於平溪國中對面興建的景觀友善公廁完工,今(14)日由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平溪區長曾繁盛、議員林裔綺、菁桐、十分、平溪國中小校長及地方代表仕紳共同啟用剪綵。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柯慶忠表示,平溪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為了營造友善觀光環境,市府陸續完成菁桐老街、十分瀑布友善步道改善等工程,而十分老街鋪面改善工程亦預計於5月完工。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