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不過,他第一次量血壓時,數據疑似過高,休息3分鐘後再量才過關。對於台北市長者施打疫苗可以領5百元的便利超商禮券,蘇貞昌拿起來拍照,不過,數度強調,「我不領,可以讓更多人領」。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7時40分前往台大醫院,接種第三劑疫苗。他先接受媒體聯訪後,在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大醫院接種,對列隊歡迎他的護理人員,他也喊加油、加油回應。

蘇貞昌受訪表示,他從香港因為長者比較少打第三劑或打疫苗,以至於當確診後延伸的慢性病死亡率比較高。台灣防疫成功非常不簡單,現在特別要請、真得要多請打疫苗。他個人因為因為當時缺貨就比較慢打第二劑;現在第二劑時間滿了,他今天就來打第三劑;拜託大家儘量打疫苗,增加自己保護也保護家人,減輕社會負擔。

醫師問診時,蘇貞昌先從自己口袋拿出健保卡、小黃卡。醫師告訴蘇,之前打的是AZ疫苗,今天施打的是第三劑的高端疫苗。高端是次蛋白疫苗,安全性跟抗體的效價都還不錯,國內有做相關的研究,這個沒有問題。今天施打的高端的疫苗是0.5cc。

蘇貞昌隨後脫下西裝、接受血壓測量,卻疑似血壓高或心跳太快,醫師說要再等二、三分鐘再量才會準。

醫師也趁機向蘇貞昌說明,台北市提供便利超商的5百元禮券小額獎勵長輩施打疫苗。蘇貞昌說,這樣,「我等一下照給人家看,我不要領啦,節省資源,多一點人領,就是給大家看,都可以領5百塊,我拿給大家看,他們要拍。我拿給大家看,但是我不領」、「你看可以領5百塊,謝謝,啊,我沒有領」。

第二次血壓測量時。似乎已經可以接種。護理師也在蘇貞昌左手臂、消毒後、施打高端疫苗。打完疫苗休息15分鐘,蘇貞昌也亮出接種後的小黃卡,一手比讚。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護理師出示高端疫苗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出示小黃卡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