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授權再撥出2億美元,用來提供武器和其他援助給烏克蘭。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部隊展開猛烈砲轟,正危及當地撤離平民的各種努力。

路透社報導,拜登這項決定使得美國自2021年1月以來,提供給烏克蘭的安全援助增至12億美元,而自2014年俄羅斯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Crimea)以來則累計增至32億美元。

在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備忘錄中,拜登指示透過「援外法」(Foreign Assistance Act)撥出高達2億元,供協助烏克蘭防衛。

這筆資金能用來提供武器和其他防衛裝備以及軍事教育訓練,協助烏克蘭對抗入侵的俄羅斯部隊。

烏克蘭一直要求提供更多標槍(Javelin)反戰車武器以及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

在此之前,美國國會於3月10日晚批准提供烏克蘭136億美元緊急援助,這是國會通過的總額1.5兆美元支出法案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