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主辦及新北市體育總會競技疊杯委員會協辦的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睽違6年再度於新北火熱登場,今(12)日在新莊的恆毅中學展開為期兩天的精彩競賽,全台共有15個縣市,約500位選手參賽,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特別出席,表達對競技疊杯運動的全力支持。

劉明超表示,競技疊杯運動是現今熱門新興運動之一,全球已有超過二萬間學校把這運動列入正規的體育課程,這運動要求選手要以最快的時間把杯子按規律疊高後還原,完成指定花式動作,是一項可以個人完成,也可以團隊合作完成的運動,不僅簡單易學,也可培養手眼協調和反應能力,新北市長期在校學推廣,讓學生可利用有限的課餘時間及校園、家庭空間,進行手腦眼並用運動,有助提高專注力和記憶力,更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樂。

就讀新莊頭前國中8年級的疊杯小甜心張瑜庭,4歲開始接觸疊杯,從此之後,疊杯成為張瑜庭最愛的「玩具」,小小年紀已經是七項世界紀錄保持者,流暢的動作和快速敏捷的反應背後,花了無數的心力練習,張瑜庭稚嫩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比同齡孩子更強大的心理素質。今天的開幕式STACK OUT表演賽,由就讀新北市裕德高級中學國中部曾渘媃為奪下STACK OUT個人縣市挑單賽女生組冠軍,男生組則由花蓮縣就讀中正國小楊允翔奪冠。

這次比賽,分為有個人、親子與團體三個組別,共有來自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宜蘭縣、金門縣15個縣市,共約500位選手參賽。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透過舉辦賽事支持競技疊杯運動發展,希望所有的青少年朋友都能夠找到自己的舞台展現自我,更鼓勵大家為選手加油,不論觀賞精彩的競技疊杯比賽,或者是參加各種競技疊杯課程活動,讓運動更貼近日常生活,目前新北的各運動場館也都有相關的課程,有興趣的市民都可以就近到國民運動中心或新北運動聚點,瞭解新的運動課程,增進健康活力。

111年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111年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大合影。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今(12)日在新莊的恆毅中學展開為期兩天的精彩競賽,全台共有15個縣市,約500位選手參賽。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