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余姓軍人(25歲),今天(12日)凌晨1時許,開車行經國道3號北上78.2公里處時,疑似因疲勞駕駛恍神追撞聯結車,余男失控後又撞上內側護欄,整台車打橫停在道路中央,最後又被後方4台車連環追撞,導致多人受傷。其中余男車內的郭姓女子(17歲)傷勢嚴重,一度陷入昏迷,所幸一位護理師正巧路過,立即協助實施CPR,直至警消趕抵才離開,郭女送醫後也奇蹟般恢復意識。

▲所幸護理師協助實施CPR才救下郭女。(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余男趁著軍中放假,昨天深夜開車載著友人從高雄返回台北,不料卻因疲勞駕駛失控撞車,後車也因天色昏暗煞車不及,陸續有4輛車發生追撞。

▲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排除事故。(圖:翻攝畫面)

由於余男車輛遭到多車碰撞,導致車上的郭女受傷嚴重,一度因顱內出血昏迷不醒,一名路過的護理師見狀,立即伸出援手協助實施CPR,直到救護人員接手後才離開,郭女送醫後,也因護理師即時處置,順利恢復意識,目前在醫院觀察治療中。

▲現場多輛車毀損嚴重。(圖:翻攝畫面)

警方指出,整起追撞事故,共有6車受損、5人受傷,除去郭女外,還有一名黃姓女乘客傷勢較嚴重,受有右眼挫傷及骨折情形,其餘4人則受輕傷,事後都已協助送醫治療;警方也呼籲民眾,行車前注意自身精神狀況,切勿疲勞駕駛,造成自身與他人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