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林口櫻花季「春遊林口~櫻你而在」今(12)天在竹林山觀音寺殿前廣場盛大舉辦,現場特色市集、商品義賣、手做DIY、親子野餐等豐富內容,搭配現場整排粉白櫻花盛開,綜藝天后白冰冰帶領眾多知名藝人楊繡惠、台一線、陳孟賢、陳思瑋及在地社團帶來的精采表演,吸引萬人參加,場場超熱鬧。

林口區公所民政課長劉盈良指出,這次活動是公所首次與各領域的夥伴跨界合作,希望此次經驗能串聯大家,往後有更多機會跨領域整合,為林口提供更多全新的服務。

今天的活動由林口建成商圈的親子野餐活動展開序幕,陸續搭配在地觀光工廠設攤進行DIY活動,以及生津製茶廠、溜溜貝果等知名店家擺攤設集,知名店家「武藏野洋子」也在現場進行愛心義賣,活動中最熱鬧的就是,林口在地綜藝天后白冰冰帶領著眾藝人的精彩表演。公所政風室也設置反貪宣導攤位,藉由趣味遊戲方式宣導反賄選、反貪瀆的重要,建立全民廉能意識。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代表市長侯友宜頒發各里績優守望相助隊員獎牌,感謝隊員平日協助維護社區治安的辛勞。

柯慶忠說,林口區近幾年快速進步,除了各項市政軟硬體建設,地方宗教及觀光藝文等活動在林口各界的努力下更是蓬勃發展。今天除了來竹林山觀音寺參拜,向觀音佛祖祈佑全體市民闔家平安外,也特別感謝竹林山觀音寺補助這次活動並連續兩年針對林口區弱勢族群發放年節慰問金,讓在地鄉親都能感受到觀音佛祖對眾生的滿滿關懷。

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黃火旺說,感謝公所今天與寺方合作在櫻花盛開下的殿前廣場舉辦林口櫻花季活動,廟方除了提供限量「觀音佛祖加持御守」給填寫祈福卡的民眾兌換外,更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大小朋友都能更認識竹林山觀音寺,也歡迎全國各地民眾都來向觀音佛祖參拜祈。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表示,這兩年社會許多階層的生活、工作都受到疫情不小的影響,弱勢族群更是首當其衝!因此,號召「武藏野」以義賣方式參加市集活動,並捐出今天全數義賣所得給林口弱勢族群,也自告奮勇做一日義賣活動的志工,除了做愛心之外,也希望為林口產業的復甦盡一份微薄的心力。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這次活動除了首次跨界合作外,更是再次與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系同學合作,以林口子弟戲代言人龍兒為主角設計專屬林口的趣味貼圖,在今天活動前於line正式上架,歡迎各位鄉親朋友下載使用。為讓民眾能安心參與活動,會場也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除了將會場進行全面的環境清消,活動也誰入口處設置防疫站、落實實聯制登記、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請民眾全程配戴口罩,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綜藝天后白冰冰(中)率眾多知名藝人帶來精彩表演。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民政局長柯慶忠(中)由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黃火旺(左二)等人陪同,向神明參拜祈福。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左三)及知名麵包店武藏野洋菒子將今日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林口區公所志工隊。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觀光工廠吳福洋襪子館及王子文創設攤提供手作DIY活動。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竹林山觀音寺前櫻花整排盛開粉白花瓣飛舞超浪漫。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民眾現場不僅可以逛市集也可與櫻花留下美照紀念。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與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系合作設計專屬林口的line貼圖。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