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今(11)天晚間7點半左右部分區域傳出停電,導致行李區轉盤區等部分區域停擺。對此,桃機公司證實確有此事,但詳細停電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目前這一起停電,並沒有影響班機起降及安檢。台電稍早回應,經瞭解為桃機內部設備引起,台電供電正常。

桃園機場高壓迴路今天晚上7點多部分區域停電,機場公司已經派員進行搶修,以期能盡速恢復供電。受到高壓迴路跳脫停電區域包括第二航廈美食街、擴建區免稅、觀景台及行李轉盤等處。另外,航廈3樓先前反映有聞到煙味,機場公司表示,因為緊急啟動發電機,會有短暫的油氣味,並不是火警。

據了解,桃機二航廈因為跳電,柴油發電機啟動,可是抽風沒有啟動,造成大量濃煙,一度以為火災,航警在發電機外面警戒,而二航出境剛好有土耳其航空進站報到,目前輸送帶因為地下室行李區還在重啟,還不能使用,入境旅客的行李要用磅秤,以人工來秤。

對此,網友留言狠酸:「有夠丟臉,國門耶」、「機場不止漏水還會停電,好一個國際機場」、「可憐啊,機場都已經生意不好了,還停電」、「我們院長會說蔣公沒有反攻大陸啦不要吵」、「蔣中正顯靈啦,中正機場罷氣停電」、「 一定是機場有內鬼 強烈建議綠委查清楚」、「桃園機場是國民黨蓋的,國民黨出來負責」、「基層出來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