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在野的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勝出。曾向台灣民眾黨呼籲「藍白合」,還喊出「放棄小我、去想大我」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0日)則有感而發稱,這次南韓第三大黨候選人安哲秀在選前6天退選,並和尹錫悅整合,勝選後建立聯合政府,才讓尹錫悅以些微差距打敗執政黨,達成政黨輪替目標,這樣的選戰模式,國內在野黨領導諸公真應該發揮智慧好好參考。

趙少康表示,他一直認為台灣的在野黨如果只會勾心鬥角、在野互打,最後結果就是讓民進黨繼續一黨亂政,國家前途因此被葬送。為了大局著想,有時候應該「放棄小我、思考大我」,以全民利益為優先,才有機會達成南韓準總統尹錫悅說的「成就更好的政權交替」。

趙少康還稱,眼見民進黨施政沒半步,只會操作政治對立、兩岸衝突,在野黨真的該認真思考,當務之急是要把民進黨拉下台,還是只顧壯大自身政黨?如果在野黨團結明明有機會把民進黨拉下台卻不做,那就是自私。

趙少康稱,在民進黨胡作非為又掌握各種行政及媒體資源下,在野黨還不團結,就會落得什麼都沒有。看看南韓,反思自己,沒有安哲秀的支持,尹錫悅不會勝選,但沒有尹錫悅組聯合政府的承諾,安哲秀也不會退選相挺,這次南韓成功政黨輪替的選戰模式,應該給國內在野黨一些啟發。

趙少康接著強調,最重要的還是國民黨自己內部必須先革新、團結,強大自己之後,才能跟其它陣營談合作,就算努力過後真的沒辦法達成在野聯合目標,國民黨也必須能靠自己的力量勝選,不能只是一心想依賴其它政黨,否則只會被瞧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