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今(10)日上午前往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屏東縣長初選。她說,台灣已經有第一位女總統,七個縣市都是女性縣市首長;陳菊曾任高雄市長12年;余陳月瑛也擔任高雄縣長,但屏東現在還沒出過女縣長。她相信,屏東一定有這樣的條件、能量來選出一個最優秀、最適合帶領屏東向前的女縣長。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陸續有莊瑞雄、鍾佳濱兩人前來登記。周春米今日上午則在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伍麗華、律師尤伯祥及鄉親支持下,前往中央黨部登記屏東縣長初選。他們高喊口號「屏東最在地、春米我挺你」、「周春米作縣長」、「周春米凍蒜」。

此外,周春米還與地方服務處連線,對於周春米母親也在服務處支持,周春米開心的對著直播的iPad裡喊說,「周媽媽你有看到我嗎?我有水嗎?」

登記後,周春米在黨部接受訪問說,今天是她參與2022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登記,非常感謝伍麗華、林宜瑾及屏東縣民進黨黨團三長陪同。民進黨在屏東縣獲得百分之50的支持認同、縣長潘孟安的支持度也高達九成,民進黨有責任推出最優秀、最適合候選人參與年底的大選。

周春米說,屏東鄉親值得大家為他們奮鬥,今天在這邊,最感謝除了以北上參與的公職人員、立院同僚之外,還有還有屏東的媽媽、鄉親,他們擠爆了她的服務處。她一定會更認真更努力、不負大家支持,一定會拼初選過關、贏得光榮勝利。

屏東縣除了民進黨內有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角逐外,還有退黨的立委蘇震清日前也表態力挺莊瑞雄。

對於未來如果初選過關,會不會擔心蘇震清也瓜分選票,周春米說,這個不能說擔不擔心,她就是坦然或勇敢面對。因為民主政治就是競爭,現在蘇震清也不再是民進黨的同志,他有自己的人生規劃,有他自己奮戰的目標,她都予以尊重。她會拼出最百分之百的力量,為民進黨贏得年底的縣長。

對於對手鍾佳濱表示,屏東初選就像綠營的中央派系對上屏東地方派系,周春米說,民進黨在屏東獲得五成支持度,潘孟安也有九成施政滿意度;大家也希望屏東更好,有更多的競爭者、大家都來關心屏東這場選舉,現在是全國唯一關注,大家就各自努力,「我維持淑女風度,一直打、一直拼」。

對於這次沒有找政壇要角陪同登記,周春米說,今天來登記的是屏東縣長,出線還是由在地鄉親決定,不是大咖或政壇要角來決定。今天來陪同登記的都是長期跟她一起打拼的團隊。

周春米還強調,台灣已經有第一位女總統,七個縣市都是女性縣市首長;最尊敬的陳菊也擔任高雄市長12年;更早高雄媽祖婆余陳月瑛也擔任高雄縣長,但屏東現在還沒出過女縣長。她相信,屏東一定有這樣的條件、能量來選出一個最優秀、最適合帶領屏東向前的女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