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婭(陳緗妮)與謝和弦在去年4月登記結婚,期間經歷不少風波。莉婭日前宣布離婚,表示願意在謝和弦康復時「還他自由」。昨(9)日晚間莉婭在臉書發出700字長文向謝和弦告別,坦言兩人「沒有以正常的戀愛關係相處」,也對於自己的衝動感到抱歉。

莉婭在臉書寫下「告別我最愛的老公」,表示被謝和弦意外拉進生活,才開始慢慢了解對方,她經歷了對方最失控的時期,「當初我親手將你強制就醫,每天買午餐到醫院,只為了讓你願意安心在醫院治療」,兩人後來為了重回事業軌道,一起成立公司,從媒體餐敘、復出演唱會、發專輯等等,聲量也終於慢慢回來。

莉婭坦言,與謝和弦從認識之後「從來沒有以正常的戀愛關係相處」,時常忙著處理大小事,心裡一直希望等所有事情都穩定,謝和弦健康恢復後,就能一起進入下個階段,擁有新的開始「我一直在等待著這一天的到來!現在就是時候了!」

莉婭也直言是自己「衝動」造成了謝和弦的不愉快,「謝謝你當初娶我、想跟我共組家庭!我也知道現在的你,你想要追求更多的自由,我很願意邁出步伐!」認為兩人離婚不是件壞事,而是一個能重新思考的契機。最後也向對方喊話「我愛著我們雙手打拼過來的一切」,表示不後悔,並謝謝對方這段時間的陪伴「真的辛苦你了!未來的路不管如何,我們都要好好的!」

莉婭在臉書發長文,向謝和弦告別。   圖:翻攝自陳緗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