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已逾2週,俄軍試圖包圍首都基輔,一批俄軍車隊在基輔北方已待上超過一周的時間,並持續派遣補給車隊支援,不過,車隊似乎陷入了困境,無法動彈,面臨烏克蘭近幾日出現的嚴寒天氣,軍事專家認為,俄軍車隊若沒動作,就只是個大型冷凍冰箱。

俄羅斯軍隊試圖包圍基輔,基輔北方一批長達64公里的俄軍車隊已多日停滯,從衛星空照圖來看,該車隊車以卡車為主,但仍有裝甲戰車在內。

不過,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俄軍長達40英里的車隊,可能將成為「金屬戰車冰箱」,因為烏克蘭多地近幾日的氣溫將來到零下10度,並飄著大雪,週三甚至有部分地區來到零下20度,寒冷的天氣讓俄軍的行動雪上加霜。

波羅的海高階國防專家格蘭特(Glen Grant)向《Newsweek》表示,如果晚上沒有發動引擎,俄軍車隊就是個大型冰箱,他認為,這些俄軍士兵不是蠢蛋,他們不會傻傻地等在車內,他們會棄車逃往森林裡,避免被凍死,因如果只是待在車內,只是在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