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盛傳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近日密會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希望促成「藍白合」共推曹參選高雄市長。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今(8)日表示,民眾黨恐怕是已經「無步」,才會去找被高雄市民否定的市府團隊成員談合作,讓不適任的韓家軍班師回朝,無異於找一個連小聯盟等級都不到的選手上大聯盟舞台充數,根本是在羞辱選民的智商!

鄭孟洳指出,在韓國瑜團隊被人民掃地下台後,民眾黨就曾試圖與藍營合作,共推現任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市長,然而當時藍營不肯買單,仍堅持另推人選參選,最後搞到一個被踢爆假學歷並撤銷碩士學位,另一個則以4%得票率難堪收場,「藍白合」失敗殷鑑不遠,如今民眾黨卻又想故技重施,顯然是已經「無步」。

鄭孟洳批評,韓國瑜與其團隊僅執政了528天,就被高雄市民以93萬9090張罷免票掃地出門,充分反映「韓家軍」不是稱職的市府團隊,很遺憾民眾黨在參與市長補選慘遭滑鐵盧後,仍不思好好經營高雄,竟回頭找已被民意否決的韓市府團隊成員談合作,妄想以權謀、投機方式擴大白營地盤,這就有如找一個連小聯盟等級都不到的選手上大聯盟充數,根本是在羞辱選民智商。

鄭孟洳認為,如今高雄各項建設都在衝刺階段,需要由具有遠見與魄力的市長繼續領航,才能讓高雄持續進步。她也強調,陳其邁上任後「2年拚4年」的政績有目共睹,也會產生母雞帶小雞效果,不論「藍白合」最後是否順利成形,她對市府團隊與議員夥伴的連任之路都充滿信心,一定能延續對廣大高雄市民的服務。

另鄭孟洳也提到民眾黨今在立院發起「38女神節」活動,邀請該黨3位立委、8位議員候選人同台,其中卻未見任何南部候選人,一方面運用媒體資源拚命行銷北部候選人,另一方面則放任中南部選將自生自滅,使得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李佳玲等人只能在臉書吹捧、神化該黨主席柯文哲來博取關注,「難道重北輕南與造神運動,就是民眾黨所謂的新政治嗎?恐怕只會淪為一場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