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日白天各地晴朗、氣溫回升,不過入夜受到冷氣團及輻射冷卻的影響,桃園市、新竹縣等4縣市,仍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氣溫,因此也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各地陸續轉乾,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0、21度,中南部為22至24度,感受上舒適至溫暖,不過太陽下山後,晚間仍有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再度轉冷低溫大約12至14度,南部及花蓮、台東為15至17度。

而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等,今日晚間到明日清晨,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由於早晚低溫可能導致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明日白天起將逐漸減弱,一直到13日都是較穩定的天氣,並會逐日回暖,不過需留意日夜溫差;東半部還是要注意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夜間至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中央氣象局對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