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極力爭取希望代表民進黨參選年底新北市第9選區市議員的正國會張銘祐在昨日決定退選後,今(8)日傳出正國會擬另推派三立美女主播出戰,力拚同黨英系新人黃琳,爭取該區黨內初選女性保障名額,據傳最快本週就會宣布參選,若傳言屬實,民進黨在大新店地區儼然是正國會和英系的一場大火拚,把原本在民進黨眼中涼灶的新店文山區區,燒的紅通通。

民進黨中執會在上週決議新北市第9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區)市議員選舉提名2席,其中1席為女性保障名額,由英系擬參選人黃琳出征,而原極力爭取黨內提名的正國會擬參選人張銘祐幾經考量,不願對抗同黨老將、現任議員陳永福,乃決定尊重黨中央決定,於昨日宣布退出黨內初選。

而在今傳出正國會不打算放棄新北市第9選區,擬推派美女主播陳乃瑜當刺客,據了解,陳對參選並不排斥,目前對談都朝「好的方向」前進,最快本週會宣布參選。

張銘祐說,他已經宣布退出這次新店.大文山的民進黨市議員初選、當然有好的人選願意到艱困選區,這是好事。他個人樂觀其成,相信選民會去比較,誰在捍衛黨的價值,誰可以用心為選民服務,他都會給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