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陷入戰爭中的烏克蘭人,高雄市鹽埕國小家長會、志工近日募集大批物資,今(8)日起將來自高雄人的溫暖與關懷,打包捐贈到烏克蘭。

為募集幫助烏克蘭人,鹽埕國小家長會、志工團在鹽埕國小鄰瀨南街的後門成立「賑災烏克蘭物資轉運站」,隨時集結接受捐贈的物資。目前轉運站堆滿捐贈的大批物資,包括餅乾,麥片與尿片、衣物等,展現來自高雄人對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人道關懷。

為協助陷入戰爭中的烏克蘭人,日前由家長會長林岳與烏克蘭籍妻子林歐麗亞發起,於3月12日前捐贈防水軍靴、紅外線熱像儀、手持無線電對講機、男女長袖發熱內衣褲、超厚保暖外套及雨衣、棉被、枕頭、毛襪、暖暖包、厚毛毯、睡袋、隔熱地墊、床墊、口罩、尿布、衛生棉、燕麥能量棒、營養口糧、沖泡果粉、奶粉、即食罐頭等民生物資。

捐贈活動受到學校家長會、志工與各界響應,也有不少師生響應。鹽埕國小校長陳昭治說,由於烏克蘭受到轟炸,不少地區均已斷電,另當地正值寒冷,因此急需手電筒等禦寒相關物資。

陳昭治說,烏克蘭戰火蔓延,迫使大量烏克蘭人民逃離家園,鹽埕國小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結合高雄各界的力量,會立即將捐贈物資儘速送達,提供烏克蘭難民最及時的幫助,也共同期盼協助烏克蘭人民度過難關,早日重建家園。

民眾愛心湧進鹽埕國小物資轉運站。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鹽埕國小家長會長林岳(右二)與妻子林歐麗亞(右三)發起援助烏克蘭行動。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