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陷入膠著,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宣布雇用傭兵,加大攻擊力度。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科比 ( John Kirby ) 昨 ( 7 日 ) 也宣布,美國向歐洲地區再增派大約 500 名士兵,增強戰區防衛。

在烏克蘭頑強抵抗下,俄羅斯的侵略行動未如預期順利,因此普丁決定增派傭兵進攻烏克蘭,有專家指出,此舉除了透露俄軍急需外援,也意味著普丁快沒招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科比 ( John Kirby ) 證實,俄羅斯政府企圖招募外籍傭兵,尤其是來自敘利亞的士兵。柯比說,美國當局發現約 15 萬名俄軍在烏北停留,並認為普丁確實有必要徵兵。他還透露,國防部長奧斯丁下令再部署大約 500 名美軍,加強北約聯盟的威懾和防禦能力。

科比進一步說明,這些士兵將前往北約東翼,其中 150 人會跟隨從斯波坎的費爾菲爾德空軍基地派出的 KC-135 加油機;40 人會加入位於喬治亞州斯圖爾特堡的空中支援作戰中心;而大約 300 名人員將在布拉格堡外組建彈藥公司。這批士兵將前往波蘭、羅馬尼亞、德國、德國,提供後勤支持,柯比也強調,這些兵力部署是純粹的防禦力量。

針對烏俄戰爭的情勢,柯比認為俄軍進攻方式以「遠程火力」為重,使用轟炸、導彈襲擊、遠程火砲,他透露:「美國認為俄軍不會控制烏克蘭首都基輔。我們認為,俄軍的目標是奪取馬力波(Mariupol)」

俄羅斯後勤補給車隊。    圖:翻攝自Jack Detsch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