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境各地爆發戰火,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持續呼籲國際社會支援烏克蘭,7 日他在接受《ABC》訪問時警告西方國家,「戰爭不會在烏克蘭停止,對自由的攻擊將會影響到全世界」。

澤連斯基本週一接受美國廣播公司《今晚世界新聞》採訪,他再次強調確保烏克蘭領空安全的必要性,此前他也多次呼籲北約和美國提供幫助,但都未獲結果。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正面臨俄羅斯的轟炸、砲擊,俄軍不斷發射導彈、派出直昇機、戰機,「我們不能只讓俄羅斯在那裏活動,我們無法保護我們領空。」

澤連斯基也直言,美國總統拜登一定「可以做更多」來制止戰爭,「我相信他可以,我願意相信這一點。他有能力做到」。

但美國和北約反對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更警告此舉會導致歐洲的全面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丁也警告,任何一個國家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都會被視為對俄羅斯開戰。

白宮在週一表示,拜登仍然堅定的致力於讓美軍遠離衝突。

澤連斯基也提到,導彈襲擊了大學、醫院、幼兒園,如果導彈從頭上飛過,「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導彈必須被擊落,我們要保護生命」。

澤連斯基也警告戰爭將會影響世界其他地區,烏克蘭地理上離美國、加拿大很遠,但都是民主自由世界的一員,「當自由和人權的界線被侵犯、被踐踏時,你們必須挺身而出。我們會先被攻擊,接下來就是你們。這隻野獸侵略的慾望只會越來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