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TOEIC)測驗是台灣許多民眾和企業鑑定英文程度的指標,前立委黃國昌昨(7)日在臉書發文曬出小六兒子的多益成績,並謙虛表示「以小六生來說,程度不錯」。不過,許多網友看到成績後紛紛驚呼「這是炫小孩文」、「虎父無犬子,根本炫耀文無誤」。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兒子多益考了940分,以小六生來說,程度不錯。他指出,「聽力」與「閱讀」的成績差異,也完全反映兒子的生活習慣:「聽YouTube 的時間,遠遠大於看書的時間」。他表示,老實說,有點慚愧,應該多一些陪伴的時間,帶兒子多讀點書。他也衷心感謝老婆的費心與老師的教導,填補了他失職的空缺。

黃國昌的貼文發出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都笑虧這根本是炫耀文,紛紛留言「太厲害了,實在令人慚愧啊」、「不錯?我大學生也不一定能考到這個分數欸」、「這樣只能算是不錯?」、「假慚愧真炫耀XD」。

黃國昌小六的兒子多益高達940分,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太強大了」。   圖/截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