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升溫,昨(6日)單日新增 31,008 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於去年 12 月下旬出現之第五波疫情累計已達 45 萬 8,986 例;而香港 60 歲以上患者死亡率高達 94.5%,慢性病患者確診後死亡率也有 86%,成為全球疫情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因死亡人數激增,境內醫療量能不堪負荷,港府正以「冷藏貨櫃」儲存確診者屍體

《大紀元時報》今 ( 7 ) 日報導,幾張在香港沙田富山公眾殮屍房的照片上,工作人員將確診者屍體從冷藏貨櫃中搬移上靈車。

在確診數以令人難以想像的速度攀升下,香港醫療量能幾近「崩潰」,報導指出,香港衛生當局積極增進公眾殮屍房的處理能力,為另外 300 具確診死者尋求更佳的儲存空間,包括使用冷藏貨櫃及私人殯儀館和太平間。

報導說明,越來越多的冷藏貨櫃被送至各大醫院,為他們提供能緊急儲存約 500 具屍體的空間。4 日,香港官員更表示如有必要,他們將會部署更多的冷藏貨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