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於今(7)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自3月7日起,機場防疫計程車只要配合8大配套措施,車輛在清消通風靜置30分鐘後,就可載運一般旅客。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指出,為了保護司機和旅客,機場防疫計程車仍須遵守8大防疫配套措施。8大防疫配套措施,包括了:防疫車輛須加裝隔簾或隔板、旅客下車後要立刻進行清消、出車前要清消也要量額溫、司機須接種2劑疫苗、實行PCR篩檢監測健康狀況、穿戴手套、外科手套以及隔離衣。而為了避免接觸,實施免填乘車單的無接觸化服務。此次新增的配套措施為車輛在清消通風靜置30分鐘後,即可搭載一般旅客。

交通部指出,春節檢疫專案的包車方式已經告一段落,回歸到原來的防疫配套措施。交通部也將繼續要求機場防疫車隊落實各項配套措施,並加強車輛清消以防止疫情再次擴散。

包車專案調整方向及其配套措施,新增配套措施為車輛在清消通風靜置30分鐘後,即可搭載一般旅客。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