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今天進入第12天,國際社會、企業紛紛發動制裁,聲援烏克蘭,但跨國飲品企業龍頭可口可樂(Coca-Cola)卻未參與抵制,引發烏克蘭連鎖超市反彈,群起下架,烏克蘭官方喊話,「可口可樂選擇了邪惡,百事可樂,是你們反擊的時候了」。

烏克蘭《基輔獨立報》日前報導,「可口可樂」繼續在俄羅斯的銷售業務,至少有3家烏克蘭連鎖超市將可口可樂產品下架,包括雪碧、芬達、Burn能量飲料、舒味思汽水(Schweppes)等,痛批「(可口可樂)這家無恥的公司,繼續全力為入侵者工作」。

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也指出,可口可樂並未參與抵制,在俄羅斯所有的營運、生產、物流都正常運作,「我們必須對在俄羅斯的數千名員工負起全部的責任」。

烏克蘭官方推特「Ukraine / Україна」也發文表示,「這已不是口味問題,而是善惡之分」,指「可口可樂選擇了邪惡」,並對百事可樂喊話「現在是你們反擊的時候了。」

烏克蘭《基輔獨立報》報導。   圖:截自烏克蘭《基輔獨立報》網站

烏克蘭官方推特「Ukraine / Україна」發文。   圖:截自Ukraine / Україна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