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東北風增強,北部氣溫稍降,高溫約24、25度,中南部則普遍在27至30度,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明晚鋒面逐漸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平地不排除有接近10度的低溫出現,預估要到9日以後氣溫才會比較明顯回升。

天氣風險指出,明日鋒面接近,除了迎風面東半部以外,北部也會開始下雨,深夜到7日白天雨勢會越來越明顯,局部短時雨勢較大,且中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最多累積雨量會落在北海岸至東北角以及中北部的山區,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預估7日晚間起雨勢將逐步趨緩。

隨著鋒面通過,後方的強冷空氣也會跟著報到,天氣風險表示,預估從明日晚間到7日全天就一路降溫,最冷的時間點會落在8日的清晨,在冷空氣配合輻射冷卻的作用下,各地低溫13-14度,在局部沿海、近山及空曠地區不排除有接近10度的低溫出現。

至於天氣何時會好轉?天氣風險則指出,8日始整體環境轉乾,台灣周遭的水氣偏少,只有東半部或局部山區有短暫降雨的機會,預估累積雨量不多,其他地方則會迎來好幾天的穩定天氣;冷空氣真正減弱要到9日以後,隨著大陸高壓出海並轉為偏東風環境,氣溫才會比較明顯回升,但在輻射冷卻的影響下,早晚仍有寒意,民眾仍要注意保暖。

晚晚鋒面逐漸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預估要到3/8清晨最冷。   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