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各地持續遭到俄羅斯軍隊轟炸,無辜平民死傷人數持續攀升。烏克蘭北部城鎮切爾尼戈夫(Chernihiv)一名駕駛3日正沿著筆直道路前進,約12枚導彈卻從天而降,擊中前方90公尺的公寓大樓。據了解,這場空襲釀成47人死亡,驚悚過程都被行車紀錄器拍攝下來。

根據《路透社》報導,該起空襲釀成47人死亡。行車紀錄器影片中可見,駕駛剛轉彎就目睹恐怖畫面,眼前俄羅斯導彈高速墜落,觸地後立刻傳來爆炸巨響,公寓被火焰及黑煙吞噬,刺耳警報聲嗡嗡大作。其他現場畫面也陸續曝光,消防員試圖撲滅火勢拯救受困民眾,最後只能將一具具遺體從瓦礫堆下拖出。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切爾尼戈夫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東北方約100英里(約161公里),切爾尼戈夫市中心3日持續遭受俄軍導彈襲擊,整個大基輔地區的城鎮與村莊也受波及。自從俄羅斯軍隊大舉入侵烏克蘭後,已有數百名烏克蘭平民喪生、120多萬烏克蘭人逃到他國。

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Kherson)3日遭俄軍攻佔,是首個被俄軍奪下的主要城市,俄軍並於4日宣布控制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ozhye)。札波羅熱核電廠發言人表示,廠內至少一組發電機相關設備受砲火波及,幸好廠房內部未受嚴重損壞,輻射值也仍落在正常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