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2月2日是福德正神聖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上午前往中和區碧河宮及力行福德宮參拜、贈匾及祈福,向福德正神祈佑市民闔家平安,同時感謝碧河宮及力行福德宮長期投入公益造福地方。

侯友宜表示,福德正神護佑四方並掌管財富,深受民眾愛戴。建廟歷史悠久、香火鼎盛的碧河宮,長年推動公益慈善回饋社會,十餘年來每年中秋捐贈白米、急難救助金予低收入戶,造福弱勢族群,並響應本市防疫工作,去(2021)年捐贈防疫基金10萬元予中和區公所,感謝碧河宮的善行義舉。

力行福德宮創辦中和土地公文化祭,結合國內知名大專院校學生社團參與文化祭活動,融合宗教、文化與教育,開創中和在地優質文化,歷年均榮獲績優宗教團體「社會教化」獎項肯定。

碧河宮主任委員林義豐表示,為幫助更多弱勢者,2021年起開始提撥急難救助金,即時捐助在地低收入戶家庭共渡難關,讓弱勢民眾感受土地公的庇佑關懷。

力行福德宮主任委員林寬仁表示,為推廣在地土地公文化,秉持教育、文化、藝術、環保四大方針,成為大型宗教文化活動品牌,並開設讀經班、國樂班及桌球隊等,鼓勵民眾參與文藝教育增進身心健康。

今日各土地公廟一早就有許多信眾前來為土地公賀壽,各廟宇也準備了精彩節目或福食讓民眾吃平安,像碧河宮發放福圓1000份跟壽桃3000份;力行福德宮發放福袋及福餅1500份,還有二胡女神馮啟絜帶來精彩表演;板橋埤墘福德宮更是舉辦影視歌星慶祝聯歡演唱會,為土地公慶生。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土地公就像是仙界「里長伯」,各有轄區,新北市主祀福德正神的寺廟約200餘間,農曆2月2日福德正神聖誕俗稱「頭牙日」,相傳也是求財的好日子,民眾可準備麻糬、水果、清茶、糖果餅乾等供品,前往住家或公司附近廟宇就近參拜,祈求闔家平安、生意興隆、開運招財。

柯慶忠提醒,近期國內疫情雖趨於平穩,為兼顧防疫與市民健康,民眾至宮廟祈福參拜,仍請全程佩戴口罩,並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健康。

侯友宜表示,福德正神護佑四方並掌管財富,深受民眾愛戴。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