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月3日)發生全國大停電後,因經濟部王美花曾誇口「台灣不缺電」,甚至以發雞排作為賭注,因此承諾跳票後, 國民黨今(4日)於經濟部前舉行「全民領雞排,停電部長請下台」記者會, 高喊「全民領雞排、王美花下台」口號,甚至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下午也到經濟部前,「代替」王美花發放303份雞排,還稱統編是打經濟部,不到10分鐘就被民眾領取一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蔡政府上任以來,經歷五次的大停電,民眾已經完全受不了,能源問題就是國安問題,民進黨解決能源問題的解方竟然是靠大內宣,告訴大家台灣不缺電,這種不負責任的政府,全民都非常的憤怒。去年王美花部長說要成立電力系統的改善小組,請問現在改善到哪裡?如果蔡政府、王美花部長不調整工作型態、不檢討供電系統的問題、不推出整體能源政策的檢討方案,台灣的缺電狀況只會一直發生,因此要求蔡政府這些真正決策的高官、真正負責能源政策高官,如果做不到就下台。

國民黨發言人柳采葳更要求,「所有民進黨黨公職要捐出一日所得,補償國人停電的損失」。柳表示,面對受影響業者、攤販的損失,民進黨黨公職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台灣停電頻繁到令人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根本生活在恐懼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沒有電?這樣要人民怎麼安心生活?讓一般攤商怎麼安心做生意?台電卻說沒缺電,備載容量很足夠,但只要一個小小的機械故障、小小的人為疏失,這些備轉容量就是沒有用武之地,而王美花說要自行處分,到底是什麼處分應該要講清楚。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國民黨執政時,經濟部次長杜紫軍面對立法院質詢時就嚴正警告,如果依照民進黨草率能源政策,未來台灣很可能進入跳電、限電的一片黑暗情況,當時被民進黨指責是危言聳聽。如今,民進黨執政之下,可以發現每次發生全台大停電的月份時間越來越近,包括區域電網的脆弱性、發電的多元性、變電所的安全性,蔡政府都應該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對台灣人民做一個交代。

林為洲昨於臉書預告後,下午則現身經濟部前發放雞排。林為洲表示,大家不是為了吃雞排,而是抗議兩件事,第一、政治人物要講誠信,(王美花)說要請雞排就要請;第二、出了大事情要有人負責下台,政務官沒有自請處分這種事, 只有事務官才有自請處分,現在荒謬的是,王美花自請處分,結果是別人(台電董事長、總經理)下台,這樣算是負責任嗎?。

林為洲也說,昨天的大停電讓台灣的整體損失達到100億,結果台電的補助方案只是打9折、95折這麼少,應該直接3、4月電價打5折,才買得起雞排,否則以一家3口一個月電費1000元來算,95折才省下50元,但雞排一份就70元,因此要求,台電直接將電費打5折,該負責人的道歉下台,這才是政務官應有的風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