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冠病毒基因定序最新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上周病毒基因定序時間為2月25日至3月3日,總計檢出77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一例為睽違四周未出現的Delta變異株,其餘均為Omicron變異株

羅一鈞說明,本週驗出一例Delta病例,是從越南境外移入的個案(案20214),其餘76例都是Omicron確診病例。顯示目前還是以Omicron為絕大多數的趨勢。而目前本土加上境外移入確診Omicron的病例已超過1000例,分別為363例本土、649例境外移入。

羅一鈞指出,本週本土及境外移入皆無新增中重度以上Omicron個案,境外移入的病例中,年齡分佈以20歲至50歲的年齡層佔多數。本土個案因為桃園幼兒園群聚之故,0至9歲染疫比率也有上升,目前累積103例。

2/25-3/3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基因定序結果。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