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 (RT) 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當地時間週四承認,加入歐盟並不是基輔的首要任務,在與俄羅斯持續的軍事衝突中,烏克蘭更關心的是安全問題。

澤連斯基表示: 「我認為烏克蘭加入歐盟不是當務之急,最重要的是安全和戰爭。但那表明了烏克蘭的態度,這很重要。」

俄軍今 ( 4 ) 日攻擊了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據《法新社》剛剛消息,美國高級官員稱,拜登剛剛與澤連斯基就烏克蘭核電站情況進行了交談。美官員並未透露拜登與澤連斯基的通話,是否還牽涉到烏克蘭與俄國談判的相關問題。

《財聯社》 3 月 4 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的獨立、北約、核武器等問題不應該僅僅由俄羅斯來決定,還有俄羅斯以外的世界。他認為國際社會在此問題上猶豫不決,沒有能及時解決相關問題。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札波羅熱核電站一旦發生爆炸,造成的危害將是車諾比事故的 10 倍。

有報導說,當地時間 3 日夜間,烏克蘭東南部札波羅熱州的埃涅爾戈達爾市,烏方武裝力量與俄軍進行激烈戰鬥,不時傳出巨大爆炸聲。

烏克蘭安赫德鎮長奧爾洛夫表示:「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著火了。」(資料照片)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