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 ( 4 ) 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與過去幾天一樣,整個大台中籠罩在霾害與空污之中,讓他想起盧秀燕市長與市府日前一再宣稱空污已經改善,似乎想強調兌現「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選舉承諾,結果雖然現在是用電離峰的季節,中火還有三部機組歲修,總發電量因應興達事故才來到六成,結果冬天一到就打回原形,台中又再度紫爆

蔡其昌指出,過去在選舉時,最喜歡消費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盧市長,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感想或者還要拿中火當政治提款機到什麼時候?

蔡其昌說,過去他一再提出以燃氣換燃煤的訴求,來改善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但遭到台中市府的擱置,若盧市長願意放下政治歧見,不再杯葛中火「燃氣」機組的興建,預計第 1 部燃氣機組在 2025 年完成並投入運轉,2 部燃煤機組就可「除役」轉為「備用」,之後依此類推,早日達成早一天燃氣,少一天燃煤的目標。

最後蔡其昌標註#以氣換煤,強調這才是解決台中空污的辦法。

蔡其昌標註#以氣換煤,強調這才是解決台中空污的辦法。   圖 : 翻攝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