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新北市中和與台北市萬華區的華中橋,是每天數以萬計的兩地居民往返雙北仰賴的交通要衝,但華中橋啟用距今近46年,台北端在2018年曾進行路面翻新等銑鋪工程,中和端卻未有整體性路面翻新工程,導致一座橋、兩樣情,尤其機車道積水更危及騎士安全,新北市議員金瑞龍為此安排相關單位會勘,以儘速改善積淹水並銑鋪路面。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金瑞龍日前聽到民眾提及,自今年初以來,北台多為降雨型態,連日降雨,往往造成華中橋機車道路面積水,對機車族造成危害,不僅機車容易打滑,行進時也會濺起大片水花,妨礙行車視線,進而造成車禍,影響生命安全甚鉅。

金瑞龍為此冒雨前往察看,發現確有民眾描述的情形,因此連繫相關單位安排會勘。由於華中橋銜接新北中和與北市萬華,分屬新北市府及北市府管轄,因此邀集新北市府養工處、中和區公所及台北市府新工處等單位,在上月23日再度冒雨到橋上會勘。

金瑞龍說,經會勘後發現,排水孔處洩水坡度有問題,加上路面高低不平整,又可能有垃圾、樹枝、樹葉及沙土等物造成堵塞,才會導致積水、排水不良,因此要求相關單位盡速改善,將針對不平整路面進行銑鋪工程,並疏通排水孔,並要求相關單位務必盡速完工,避免再度積水,影響行車安全。

金瑞龍表示,每天使用華中橋往返雙北的機車數以萬計,交通量十分龐大,唯有提供優良道路品質、友善駕駛環境,才能確保機車族行車安全,也讓大家得以安全行車。

華中橋中和端使用近46年未有整體性翻新,機車道遇雨即淹。   圖:金瑞龍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