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南北多處地區在今(3)日上午發生大停電,目前台相關電人員,還在查明原因,目前知道包括高雄、基隆、新北、永和、花蓮、基隆、台北、屏東等多區都有受災。相關原因還有待釐清。在台北多處包括總統府前的仁愛路,有些路口則是紅綠燈停擺,目前全台出現疑似不少民眾受困電梯中,路上交通號誌也幾乎停擺,可以說交通大亂,警方緊急派出交警進行指揮。

3月3日全台大停電,台北市內湖區號誌燈全部關閉。 圖:張柏源/攝

因應目前多處停電,部分交通號誌暫停運作,新北市警局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迅速通報各分局全力提升見警率,並指派義交及員警前往路口指揮疏導交通,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另各轄區也由線上巡邏警網開啟警示燈,加強轄內治安維護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成立應變中心處理。目前新北消防局受理案件有61件電梯受困,15件火警需要查看。

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因應台電無預警停電造成市區多處停電及相關災情,已成立「0303停電專案」,蒐整各處災情,目前消防局已接獲13件電梯受困的通報案件,均已派員前往排困中;另交通局、警察局亦已出動人員前往各大路口疏導交通。

3月3日全台大停電,台北市內湖區號誌燈全部關閉。 圖:張柏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立應變中心瞭解轄區內各地災情。   圖:新北市府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