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豐縣鐵鍊「八孩媽」事件尚未平息,陝西佳縣近日又爆出「鐵籠女」,悲慘遭遇堪比「八孩媽」,情況悲慘,其所謂的「丈夫(李利民)」還用她的慘狀在網上收割流量,陝西榆林公安局通報表示,宣稱已成立調查組展開所謂「調查」。

北京時間 3 月 1 日,微信公眾號「現實的模樣」發布消息「陝西佳縣爆出『鐵籠女』,悲慘遭遇堪比江蘇豐縣的『鐵鍊女』」,迅速引發輿論關注。多家陸媒報導此事。

維權人士解文武 3 月 1 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 :「陝西佳縣鐵籠女疑似失蹤 13 年的青海大學生,何時才能獲救?」文章表示,一名叫王國紅的青海大學生 2009 年失蹤,2020 年在陝西榆林被發現,「鐵籠女(小雨)」的個人信息與 13 年前一名失蹤大學生高度吻合,但至今都沒有被解救,父母苦苦尋找多年,母親 2019 年含恨離世。

而李利民是個網紅主播,靠著在網上談論妻子「小雨(鐵籠女)」的話題至少已有兩年,並和一些假尋親主播互相炒作,其帳號「我是李奇峰」擁有粉絲量一度達到 7.8 萬,

李利民為在網上吸引眼球,曾在直播中稱,「小雨」是他 2009 年「撿回來的」,隨後兩人開始同居。小雨當初多次試圖逃跑,他使用毒打等各種惡毒手段令她屈服,李利民還炫耀,小雨為他生了一兒一女,女兒出生後被他賣給了鄰村,他還曾曬出自己「託人」給小雨上的戶口,以及自己拿到的「獨生子女證」等。

根據網友爆料,這名被稱為「小雨」的女子,住在陝西公榆林市佳縣金明寺鎮元團卯溝村,已被折磨得精神失常。有上門關注「小雨」的愛心人士透露,其「丈夫」李利民的三輪車後面焊有一個帶鎖的大鐵籠,有一次小雨看到有人來,馬上鑽進大鐵籠裡。當初李利民怕她逃跑,帶她出門時,就把她關在大鐵籠中,除了鐵籠,李利民家後山還有一個山洞,「小雨」叫那個山洞名為「監獄」。

另外據網友透露,李利民強姦「小雨」生下兩個孩子,卻得到了獨生子女證,而且當地政府還向他頒發了「光榮之家」的證書。

「小雨」的遭遇,和豐縣董集村的「鐵鍊女」,如出一轍。名義上的「丈夫」李利民,同樣像鐵鍊女名義上的「丈夫」董某民一樣,成為了在快手平台裡擁有近十萬粉絲的網紅主播。

光天化日下,受害人小雨在眾目睽睽的直播螢幕之下一直得不到解救,而涉嫌非法拘禁、强奸、故意傷害、虐待、販賣人口等多項犯罪的李利民却遲遲得不到應有的刑事制裁!!

而「人口拐賣」一事在中國農村尤為常見,政府該如何禁止這種事一再發生,根據中國媒體《星島網》報導,目前正在修法中的《婦女權益保障法(修訂草案)》於去年十二月開始在全國人大網上公開徵求意見。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收到了社會各界四十二萬餘條法律意見,參與人數高達八萬餘人,期望透過加重拐賣收買婦孺刑責可以杜絕這類事件一再發生。

陝西佳縣鐵籠女疑似失蹤 13 年的青海大學生。   圖:擷取自《GNews》

李利民是個網紅主播,靠著談論妻子「小雨」,其帳號「我是李奇峰」擁有粉絲量一度達到 7.8 萬。   圖:擷取自《G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