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造成兩國士兵眾多傷亡,烏克蘭官方接連釋出俄國士兵在未準備的情況下踏入戰場的陳述,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稍早在臉書向俄軍喊話,表示給俄軍兩條路選擇,若俄羅斯官兵願意投降,就能獲得全面赦免,以及價值500萬盧布(約合新台幣133萬)的現金或是加密貨幣。

列茲尼科夫表示,俄國入侵4天,已造成超過5300人死傷,數百名官兵被俘,許多人都非常年輕,「是克里姆林宮把他們變成罪犯,讓他們成為殺人犯」,他指出,俄軍士兵之中有些人被政府欺騙、死亡恐嚇,才會踏上戰場,明顯地,多數入侵者的動機都不高。

列茲尼科夫也向俄軍喊話,強調烏克蘭方面願意提供俄羅斯士兵兩條路,死於這場不正義的戰爭,或是自願放下武器投降,獲得全面赦免,並可拿到500萬盧布等值的現金或加密貨幣。

列茲尼科夫持提供俄軍投降方法,「你有機會開始新生活,做出選擇吧,放下武器並舉起白旗,說出「百萬」(million)的暗號,就能活下來,擁抱你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