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街國小3名學童被確診為陽性,教育局緊急通知全校師生含幼兒園約1800人採檢,預計今晚採檢完成。不過,桃園市議員晚間在臉書PO出校園內採檢現場影片,黃敬平表示「晚間8點,新街國小門口車水馬龍,校園內人聲鼎沸。」只見校園內籃球場,師生、家長人潮擠爆,儼然是大型群聚現場。
 
黃敬平指出,校方晚間7點半左右緊急通知學生回校採檢,並且自明日起全校停課14日。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就算再臨時,家長也盡速回到學校。為了因應突如其來的停課,也有許多家長急忙向公司請假,或者想辦法安頓停課的小朋友。但「問題是,桃園市政府有在防疫嗎?」
 
黃敬平批評,防疫措施明天3/1開始都要放寬了,桃園市卻一天到晚傳出確診、篩檢、隔離!「沒有那個卡撐,就不要吃瀉藥!都傳播成這樣了,還想要放寬⋯⋯?」
 
黃敬平表示,桃園市的基層現在一片太平開放的樣子,宮廟要去恢復進香、各區各里鄰基層都要恢復正常辦自強活動去中南部玩2天1夜,桃園市疫情發展這麼快速!難保不會把疫情都散播出去到外縣市?

桃園新街國小28日晚間傳出有3名學生確診,全校師生1800人緊急採檢,人潮擠爆籃球場。   圖:翻攝自「鈺樹琳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