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1)年是228和平紀念日75週年,新北市政府今(28)日於三重228和平紀念公園舉辦二二八事件紀念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與受難者及家屬默哀追思後,在紀念碑前獻上鮮花,希望撫慰受難者家屬創傷,並籲社會互相包容、彼此尊重,和平、民主、團結向前。

侯友宜表示,今年是228事件75週年,這段歷史血淚不能被遺忘,更不能重演,感恩受難者家屬,用愛和包容擁抱歷史傷痕。借鏡歷史,台灣需要和平、民主的態度來尊重不同的意見,並透過教育讓每個世代都能了解和平的重要,同時學會包容,社會才能更和諧的進步向前。

今日追思活動共有1位二二八受難者及30位受難家屬出席,其中受難者趙水濱已高齡91歲,仍堅持到場致意,希望這個和平紀念日能夠發揮對下一代的教育功能,開展更好的人權社會。

侯友宜與受難者代表及家屬默哀1分鐘追思,並於紀念碑前獻花後繞行紀念碑一圈,以示哀悼,氣氛莊重肅穆。

侯友宜同時也感謝新北市二二八總會自103年成立至今的努力,讓年輕世代更瞭解先人對這塊土地的付出,也不忘提醒大家多多注意身體健康,並鼓勵接種疫苗。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因應疫情狀況,此次紀念儀式縮小規模並加強防疫措施,工作人員及參與人員全程配戴口罩、進出量額溫及酒精消毒,並寬鬆間距擺設來賓座位,減少近距離接觸風險。

侯友宜默哀1分鐘追思,並於紀念碑前獻花。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侯友宜感謝新北市二二八總會自103年成立至今的努力,讓年輕世代更瞭解先人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另兩位為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夫婦。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今年是228事件75週年,這段歷史血淚不能被遺忘,更不能重演,感恩受難者家屬,用愛和包容擁抱歷史傷痕。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