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衝突持續升溫,據一份遭外流的俄羅斯衛生部文件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預計,此次烏俄戰爭中,犧牲至少5萬名俄軍。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約有3,500名俄軍在戰鬥中身亡。不過有匿名消息人士指出,普丁並未被此傷亡人數嚇到,因為俄羅斯早已做好犧牲至少5萬名士兵的準備。

據《ITV News》記者巴羅斯(Emma Burrows)取得的俄羅斯衛生部文件顯示,莫斯科正要求各級醫療單位做好準備,以應對「大規模緊急醫療」的情況,更要求醫護人員至指定醫療單位待命。被徵招的醫護人員包含心臟、兒科、外科醫生,與麻醉師、護理師、放射科及傳染病專家。

儘管文件中並未直接提及烏克蘭,但隨著衝突愈演愈烈,外界也擔心俄羅斯會出動更殘酷的武器。化學武器專家布雷頓戈登(Hamish de Bretton-Gordon)認為,若俄羅斯陷入困境,倘使他們使用了化學武器,「我也一點都不會感到訝異」。

文件指出,俄羅斯預計犧牲至少5萬名俄軍。   圖:翻攝自推特@EJ_Burrows

文件指出,俄羅斯預計犧牲至少5萬名俄軍。   圖:翻攝自推特@EJ_Burr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