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爆發,俄軍全面入侵,烏克蘭各地戰火不斷。外媒報導,當地時間週六,基輔一棟大樓遭到俄羅斯導彈襲擊,大樓被炸出巨大凹洞。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證實,但他強調這不會影響烏克蘭人捍衛家園的決心。

《路透社》報導,週六有兩枚導彈襲擊了基輔的市中心,其中一枚導彈擊中一棟大樓。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透過社交軟體 Telegram 證實,基輔一棟大樓遭受到攻擊,目前傷亡人數不明。但他也強調,這不會動搖烏克蘭人民捍衛自由的決心,目前醫護人員已前往該地區進行救援。

克里契科也指出,目前基輔醫院正在夜以繼日的工作,正在確保足夠的血液供應,呼籲有餘力的市民可以前往醫院捐血,一起保衛國家。他強調「我們相信烏克蘭武裝部隊,相信我們的國家,我們相信自己!榮耀歸於烏克蘭!」。

基輔一棟大樓遭到俄羅斯導彈襲擊,大樓被炸出巨大凹洞。   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