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舉入侵烏羅斯,烏克蘭東部戰雲密布,法國宣布,將在愛沙尼亞部署4架幻象2000-5戰機,以加強北約的部署。

法新社報導,法國25日晚間宣布,除了在愛沙尼亞部署4架幻象2000-5型戰機外,自24日以來,法國的戰機巡邏隊一直在參與北約防務,以確保在波蘭上空執行防禦任務。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已經啟動防禦計畫,正在東部部署大量額外武力,確保盟國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出席北約領袖峰會,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情勢,會後聲明以最強烈措辭譴責俄羅斯在白俄羅斯的支持下全面入侵烏克蘭,呼籲俄羅斯立即停止軍事攻擊,從烏克蘭撤出所有部隊。聲明指出,這次對烏克蘭這個獨立、和平、民主國家有計畫的攻擊是「野蠻而無理的行為」。

聲明指出,俄羅斯必須對這場衝突負起全部責任,俄羅斯總統普丁攻擊烏克蘭的決定是可恥的戰略錯誤,俄羅斯將為此在未來數年內,在經濟與政治方面付出沉重代價;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政治與實質支持,並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獨立、主權與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