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體育處日前舉辦中和錦和運動公園停車場動土典禮,預計明年3月完工,將可提供541格汽車位與4格機車位,成為中和規模最大的智慧停車場。國民黨市議員金瑞龍提醒市府解決停車問題之際,也要注意會車視線死角、通風及排風設計,提升行車安全及舒適度。

錦和運動公園座落於錦和路、和城路交叉口,占地廣闊,園內有多項休閒運動設施,是當地居民及新北市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鑒於目前錦和運動公園停車位不足,新北市府因此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款,並輔以市府停管基金支應,規劃興建錦和運動公園智慧停車場。

全案日前動工,新北市長侯友宜、交通局長鍾鳴時、體育處長洪玉玲及新北市議員金瑞龍等地方人士皆出席,成為在地盛事。

侯友宜表示,從2018年上任以來,智慧城市即為施政重點之一,並以智慧政府、智慧經濟、智慧生活、智慧安全及永續環境等五大面向來建構城市面貌,其中,智慧生活裡的智慧停車城市願景,對市民來說是很必要且貼近生活的一環,不只可增加許多停車席位,更可美化市容,讓城市更有秩序及效率。

金瑞龍說,去年4月底市府針對錦和運動公園停車場新建統包工程召開施工說明會,他建議本案停車場出入口扇形面積會車處可擴大範圍,俾減少左右來車之視線死角;又有些民眾開車前有熱車習慣,為避免地下密閉空間造成空氣汙染,要求通風設備及排風係數需加強檢核,以符合規範標準。

金瑞龍說,錦和運動公園鄰近雙和醫院及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因民眾使用量大,常造成停車位嚴重不足、一位難求。錦和運動公園智慧停車場完工後,將能提供541格汽車位與4格機車位,是目前中和規模最大的智慧停車場。

侯友宜說,中和地區除錦和運動公園停車場外,市府尚規劃於佳和公園興建停車場,加上錦和運動公園的停車席位,未來總計可提供達821格汽車位及104格機車位,讓附近居民及新北市民不再受等找停車位之苦。

金瑞龍提醒,除地下停車場外,路邊停車格同樣也很重要,因此在本屆議會開議期間,已建請市府建立「路邊停車智慧化管理系統,提供民眾停車席位即時狀態資訊,市府預計今年要達成 32處、83條路段、建置417格智慧停車席位。


中和錦和運動公園停車場設計規劃。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