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陸委會今天(25日)晚間邀請國內外媒體進戲院欣賞全球「唯一」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會前主委邱太三對中共藉俄烏戰事操作對台認知作戰一事,痛批「令人不齒」、「徒增反感」。

陸委會表示,為因應俄烏戰事,撤離烏克蘭的台灣僑民,外交部事前均已有所安排並掌握;24日外交部即安排巴士撤離有意願離開的我國僑民,並提供相關協助以確保僑民之人身安全,台灣外交人員的努力,有目共睹。而中共藉此次烏克蘭國難,惡意政治操作及散布假訊息,企圖打擊外交人員的努力,意圖影響台灣內部民心士氣,令人不齒,也徒增台灣人民反感。

陸委會對比台灣我外交部2月12日就發布烏克蘭旅遊警示並展開撤僑作為,指中國遲至25日才展開撤離僑民規劃,且撤僑時機點尚未明確,並藉由烏克蘭的變局操作製造恐慌的錯假訊息,影響台灣社會的安定。陸委會再次重申,政府的相關單位,持續堅守崗位,即時掌握相關情勢,隨時做好因應的準備,請國人放心。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對中共藉俄烏戰事操作對台認知作戰一事,痛批「令人不齒」、「徒增反感」。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