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近年來積極發展「王品瘋美食APP」,不過卻發生客戶個資外洩問題,目前民眾遭騙總金額逾369萬元,被質疑淪為詐騙集團的利器。對此,王品集團表示,近年詐騙案件猖獗,集團也是受害者,已發布超過500萬通簡訊提醒消費者。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等偕同被害人,於今(25)日舉行記者會,痛斥王品放任APP個資外洩,淪為詐騙集團利器,目前提出團體訴訟的受害者約20人、遭詐騙金額達369萬4372元,其中最高的詐騙金額為73萬元。

被害人更控訴,詐騙集團可以得知消費地點、時間、產品,讓民眾誤以為是王品客服而上鉤,且王品從來不承認自己本身的個資外洩造成後續詐騙。戴瑋姍也痛批,不斷有消費者資安遭洩漏的狀況發生,卻看不見王品對於資安維護的進步。

對此,王品集團則回應,近年來,台灣社會詐騙案件猖獗,不法集團假冒王品集團名義詐騙消費者,集團也是受害者,目前已經發布超過500萬通簡訊提醒消費者,並透過官網及社群網站提醒消費者不要受騙。

王品集團強調,不會打電話給消費者,詢問任何銀行個資,更不會要求消費者到ATM匯款、或線上轉帳。消費者若接到任何可疑電話,請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方報案。

王品集團強調,不會打電話給消費者詢問銀行個資問題。   圖:擷取自王品集團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