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厚德愛心協會今(24)日由理事長潘寶釵帶領主要幹部一行10餘人前往桃園市議會參訪,議長邱奕勝親自接待,他表示,年底的市長選舉他不會參加,接下來會全力投入議員選舉,當選後再拚議長連任。

邱奕勝除了肯定厚德愛心協會長期以公益活動關懷桃園弱勢族群,致詞時他並指出,桃園市現有人口超過230萬,從2014年升格至今,全市人口數已成長超過20多萬人,且桃園市位於國門之都,每年創稅上繳中央都名列六都前茅,但中央統籌分配款給桃園卻是六都墊底,桃園市目前舉債情形日益嚴重,迄今已負債500多億元;反觀六都中的台南市,人口比桃園市少很多,但近兩年統籌分配稅款都比桃園市多約80餘億元,明顯不公。

話鋒一轉,邱奕勝提到,他個人非常反對新竹合併成為第七都,他表示,目前六都統籌分配款都已捉襟見肘了,根本無法再增第七都來攪局。

另外,針對年底的縣市長選舉,邱奕勝表明「不會參選下一屆桃園市長」,個人將全心投入年底的議員與議長選戰,期望未來能繼續站在議長角色監督、協助桃園市政發展,會中他也拜託同樣來自中壢地區的厚德愛心協會成員,能於年底市議員選舉時多支持他,讓他當選後再角逐議長,與新市長一起帶領大桃園迎向更繁榮的未來。

桃園市厚德愛心協會前往議會拜會議長邱奕勝。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