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ive 今(24)日宣布與旗下虛擬YouTuber(VTuber)潤羽露西婭潤羽るしあ)正式解約。

hololive 以經營 VTuber 為其主要業務,旗下擁有許多受人喜愛的 VTuber, 其中hololive 三期生潤羽露西婭更是如此,YouTube 頻道訂閱數高達 157 萬的她根據官網設定,潤羽露西婭是魔界學校所屬的「死靈法師少女」,個性怕生。不喜歡孤獨一人的她,常會與死靈和屍體聊天,直播內容以電子遊戲實況和歌曲為主,偶爾會有雜談,甚至還擁有病嬌屬性,喜歡與粉絲進行親暱互動,也因此收穫不少真愛粉。

但日前潤羽露西婭在《俠盜獵車手 ONLINE》直播中,意外曝光知名網路男歌手 Mafumafu(まふまふ)傳來的曖昧簡訊,男方傳來:「我結束直播了,要準備回家了喔٩(ˊᗜˋ*)و,咪醬」,引發社群熱烈討論,沉寂一段時間之後,男方先行發佈推特表示雙方只是打遊戲認識的朋友,並沒有交往亦沒有同居,但許多粉絲仍表示無法接受。

由於潤羽露西婭遲遲沒有提出說法,也讓男女兩方的粉絲站成一片,甚至一度傳出肉搜出當事人住所的謠言,而直到今日 hololive 隸屬的 COVER 株式會社發佈公告表示正式與潤羽露西婭解約:「關於先前「潤羽露西婭」相關話題中第三者所流出與業務相關的情報一事進行查證後,證實其確實有向 SNS 與向第三者洩漏與事實相異以及業務相關的情報,同時向相關人員作出謊報等違反契約之行為,不僅​喪失個人信用,也導致企業商譽受損,從企業管理上的立場判斷無法繼續合作,而做出解除契約的決定。」

最後公告提到目前正在販售當中的潤羽露西婭生日套組將會開放退費,而其頻道及會員資格將在三月底正式關閉。

目前發售中的「潤羽るしあ」生日套組將會開放退費   圖:翻攝自 潤羽るしあ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