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底選戰逼近當下,民進黨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推薦入黨,取代衛福部長陳時中成為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熱門,陳時中則可能轉戰桃園。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4日)上午受訪被問及此事,僅冷回,這是民進黨的家務事。

國民黨上午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蔣萬安出席期間,被媒體問及,是否會將陳建仁、陳時中視為台北市長選戰的假想敵?蔣萬安表示,任何想為台北市服務的人,都是優秀人選。但民眾希望看到的,是大家在各個崗位把工作做好

至於國民黨的選戰步調。蔣萬安表示,相信黨中央會有完整的規劃,現階段他就是好好把份內的工作做好。

另就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以2017年10月蔣萬安當時的受訪截圖,大酸蔣萬安已經準備選台北市長,就準備了5年,「把選舉看得比本職工作更重要,誰比得上蔣萬安」 。蔣萬安重申,民眾希望看到的,真的是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好好做事。

蔣萬安接著強調,他自己持續在立法院推動一些政策,包括:後疫情時代對於染疫康復者的照顧等,最近終於看到一些具體的落實,像這些他都會持續來做,現階段大家就是把工作做好,還有很多議題要關注,包括食安議題,接下來他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會針對日本福島5縣市的進口食品,怎麼樣嚴格把關、加強標示,這些才是基層民調持續向他反映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