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2/26~2/28)即將到來,根據目前預報,全台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不過27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今(24)日表示,連假期間北部、東部可以到16-22度,中南部可以到17-27度,雖然局部地區會有雨,但仍是近期難得的穩定天氣。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連續整週幾乎全台灣都陰雨綿綿的天氣終於告一段落,將從南而北、由西到東逐漸開始轉變。今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東北部迎風面的雲量較多,不過雨勢和過去一週相比少了許多,中南部則會恢復到多雲到晴的天氣,明日開始到週末連假期間,絕大多數地區將是晴朗穩定,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仍偶有局部短暫雨。

溫度方面,彭啟明指出,今日白天開始會稍微回溫,中南部較為明顯,中午高溫可以到17-20度,北部東半部較為陰沉,中午仍然在15-17度間。明日起會顯著回溫,到27日、28日時,北部東半部可以到16-22度,中南部可以到17-27度,建議民眾可以多安排戶外踏青。

彭啟明說,預期下週會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雖然期間可能有東北風南下,溫度略降一些,不過整體來說仍較本週穩定許多,是顯著的春天型態,早晚容易有些局部的濃霧發生,民眾行車時需留意。預計下個天氣變化點會在下週末,將有冷高壓南下,但影響程度及時間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