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出席「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就職典禮」。蘇貞昌表示,不動產買賣過戶、租借及繼承等各方面皆攸關人民重大權益,並涉及相關繁瑣作業手續及法令細節,期待全國專業地政士扮演政府與人民之間的溝通橋梁,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政務,讓蔡政府為人民做更多事,使台灣更好。

蘇貞昌提到,他應邀出席此一活動,深感榮幸,除了要對卸任理事長李嘉嬴的功德圓滿,表示敬佩與感謝,並要對新任理事長陳安正的任重道遠,表達祝福與期待。日常生活包括「食、衣、住、行」等部分,其中「住」一定要有房子及土地,而國家產業發展、人民生計也要有廠房、辦公場所,這些均涉及不動產。

蘇貞昌說,不動產買賣過戶、租借及繼承等各方面皆攸關人民重大權益,並涉及相關繁瑣的作業手續、法令細節,既專業又不簡單,必須要由通過國家考試認證、取得證照的專業地政士來為人民服務,他非常敬佩及感謝地政士在社會各角落為民服務,並盡心盡力扮演人民與政府及國家之間的溝通橋梁,讓政府及國家更好,並讓台灣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不斷獲得肯定。

蘇貞昌指出,在全世界重視洗錢防制工作的此刻,台灣能在國際評比中獲得佳績,一方面是因為蔡英文領導有方,以及相關機關的努力外,另一方面則是李嘉嬴過去3年率領公會成員的協助。過去法令就不動產移轉課予地政士實價登錄的責任,倘申報錯誤,地政士將遭受相關處罰,權責不成比例。對此,過去陳安正擔任副理事長時期,即率領公會成員四處奔走呼籲修法。

蘇貞昌續指,幸賴立法院在游錫堃的領導下,以及相關立法委員的努力下,終於完成修法,免除地政士相關責任,顯見蔡政府能夠「接地氣」,尤其此一修法攸關全國地政士的權利,因此政府格外重視,並持續往更好的方向來努力。也期待新理事長帶領所有同仁繼續為人民服務,並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政務,讓蔡政府為人民做更多事,讓台灣更好。